close






   

    還以為真的來交朋友的,
    結果狐狸尾巴露出來了八。

    最近的傳教招數越來越多,
    抓住我們想與外國人攀談的互動興趣,
    假交友之名行傳教之實。


    偏偏老娘就對這種東西相當排斥,
    跟我說只要遇到困難的時候用日文念一念這句佛經,
    然後問題就會迎刃而解了,
    還舉了一堆勞什子的狗屁例子就想說服我,
    要真有這麼簡單,
    那我還每天起床幹嘛,
    躺在床上照三餐念一次佛經就成仙了嘛!

    一開始想說是日本來的朋友,
    又主動說要到士林夜市逛逛看看,
    也是,每次到士林夜市就可以看到一堆帶團的日本遊客,
    士林夜市怎麼說都是台北的著名觀光景點之一,
    你吩咐,我照辦,來者是客,
    結果咧,大家一起只吃了一盤蚵阿煎和一碗羹就閃了,
    老娘肚子都還沒飽哩,
    好,沒關係,你隨行兼幫我們翻譯的朋友說你食量小,
    那我稍後解散再自己買東西填肚子好了,
    正準備要帶你們在士林夜市逛逛,
    體會一下這邊假日人擠人的特別之旅的時候,
    你竟然說想要找一個像是紅茶店或咖啡廳地方坐坐,
    頓時我覺得很奇怪,
    你來士林夜市的目的其實只是想找個地方坐坐?
    那何必來士林夜市咧?
    

    那好唄,想找地方坐就找個地方坐,
    坐下後隨便喇塞了一些時間,
    今天的重頭戲跟你的唯一目的要開始登場了,
    先是拿出了紙筆接著遞了三疊牛皮紙袋給我們三個,
    就開始八啦八啦說了一大堆不可思議的例子,
    和這佛經是如何的神奇跟你的親身經歷。


    坐在我左邊的小阿姨對日文很有興趣,
    即使她覺得事有奚蹺,又不斷的在我耳朵旁邊碎碎念『這是來傳教的八?』
    她還是聽的津津有味。

    坐在我右邊的教練雖然也知道了對方是來傳教的,
    卻連個專心聽的樣子也不做做,
    撐著沒什麼用的腦袋冷眼看著我們兩個笨蛋假裝專心的樣子,
    你的機八還真的是古今第一人也。

    我呢,日文本來就不太行,
    加上我知道是來傳教的馬上就有一股排斥感湧上,
    當然就不會多專心,
    在左耳進右耳出的情況下,
    沒多久我就開始放空了。


    傳教到最後,終於說出了要帶我們到他們教的分部去,
    「恩~我們分部就在這附近,芝山站那邊,還是等一下要一起過來看一下?」
   
    就已經非常反感了還要我們過去那邊?
    小阿姨人好,支支吾吾不知道要怎麼拒絕,
    於是就由我這機掰人來,

    『喔不好意思餒,我們也是今天第一次聽到這種東西,
     你給我們的資料(牛皮紙袋裡的東西)也都還沒有消化看過,
     我們想要先了解一下再說也。』

    科科聽到這邊也該夠明顯的知道我們委婉的拒絕了八,
    雖然他們還意猶未盡的告訴我們下禮拜日還六(我忘了)有個座談會希望我們去參加,
    不過想當然爾我們不會再被騙了,
    感覺很差,這跟直銷有什麼兩樣?
    以前大學的時候就被同學騙過一次去聽什麼說明了,
    我要再被騙的話就罰我一輩子吃不飽。

    
    shame on you if you fool me once. Shame on me if you fool me tw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acat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