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起床腳踝傷口還是很痛,
    奇怪明明手肘的傷本來比較嚴重比較痛,
    而且我也都有定時清理傷口跟換藥,
    但為什麼手都快好了也結痂了腳卻越來越嚴重?

    上奇摩知識+查看了一下有關蜂窩性組織炎的文章,
    發現我除了沒有發燒、畏冷、疲勞、頭痛等症狀以外,
    其他像是紅腫、熱痛好像全都發生了。

    好恐怖也好擔心,
    我不想要現在就死掉啦,
    我還有大好前途我還有很多地方沒去我還有很多好吃的東西沒吃也,
    於是在這個天氣晴朗有點涼又不太冷的星期日去了慈濟醫院掛急診。

    醫生告訴我,
    我的傷口發炎了,
    可能是因為一開始沒有處理好傷口也沒有消毒完全,
    所以導致有併發一點點的蜂窩性組織炎,
    這時我突然很變態的興奮了起來,
    並且跟醫生說「我有上網查過ㄟ,這玩意兒有分輕重八!」

    醫生似乎覺得我不知道在高興什麼,反應很有趣就笑了出來,
    他說我這個沒有很嚴重,
    會幫我打個破傷風的針,
    並且開一些抗生素的藥給我吃,
    只要傷口周圍的紅腫沒有再繼續擴大應該就不會有事了。

    剛剛才看完醫生回到家,
    這個故事告訴小朋友們,
    有傷口要小心的照顧,
    千萬不要以為是小傷口就不在意不保護喔。

    這幾天要好好在家休息養傷,
    哼~!大不了不笑不走路。(出自星爺一部電影中的台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acat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